纪念总理伟业 传承总理精神

 

 

 

       「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5月8日,人民总理周恩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览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深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灯发,常务副会长宋启明、陈树林,当然副会长郑志广、张玉书、蔡振华、张炽辉、刘毅、吴树基、杨观煌、郑栢文、张利灵、庄友权,副秘书长兼总干事林炬文,副总干事黄宝仪及各同乡会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满怀敬意纪念历史伟人。

 

 

       为确保展览顺利举行,开幕首日深总共派出30位青年义工骨干协助大会工作,在展览厅内外服务市民,负责接待及维持秩序,并作为青年导赏员,为参观市民提供讲解,令人倍感亲切,再次展现了深总青年义工关心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精神与风采。


 

       周恩来总理与香港有着深厚的感情,20世纪60年代东深供水工程建成,开辟每日定点驶发的「三趟快车」,凝聚总理心血,尽显总理对香港的真情关怀,香港从此有了充足与洁净的东江水源,快运专列亦成为内地输港鲜活货品永不停息的生命线。

 


       阅读总理亲笔写过的书信,观看《十里长街送总理》及见到总理简单朴素的衣物,无不令现场乡亲肃然起敬。展览从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5个方面完整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及夫人邓颖超在革命、建国、外交、和平事业上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吸引了众多市民入场,一睹巨人风釆。据悉,此次展览为期4日,免费向全港市民开放。

 

       家国情连接古今,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是总理的嘱托,亦是深总乡亲及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重任。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