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負米 不忘父母恩 深總「優秀父母」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6月6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妇女委员会第二届「优秀父母」颁奖典礼假座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圆满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李文,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陈旭斌,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全国政协委员龙子明,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宏等莅临主礼,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深总)会长邓清河、主席李华与各界贤达、会董会同仁及近千名深圳乡亲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林洁:嘉奖优秀父母传承家国情怀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在致辞中指出,去年以来深总便将香港回归周年庆和优秀父母表彰两个主题融合在一起,定期举办活动,可以说是一项很有特色的创举,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价值观中「国」和「家」的辩证统一,体现了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既让人倍感亲切,同时也寓意深刻。

 

       她强调,今日我们在这里隆重地表彰优秀父母,不仅是在倡导家庭和睦的社会风尚,更加是在弘扬仁、爱、孝、慈的优良传统美德。希望深总能够继续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优秀父母精神,更多地呵护香港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担起国家的重任,担起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谢凌洁贞: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首先肯定了深总的工作。她指出,深总自成立以来都致力于团结来自深圳的乡亲和社团组织,积极推动深圳和香港两地的人文以及商贸交流,担当香港和深圳的桥梁,同时又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工作,关心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谢凌洁贞认为举办优秀父母的颁奖典礼、表扬众多尽心尽力的优秀父母能够为社会带来正能量,因为维系一个幸福的家庭对社会的和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邓清河:薪火相传优秀家风与美德

 

 

       「百善孝为先」「家庭好,社会好,国家好,民族才能好。」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在致辞时号召社会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他表示,每一个温馨的家庭,都有一对优秀的父母,以及出色的子女。一年一度的「优秀父母」颁奖典礼作为深总的品牌活动,通过嘉许优秀父母,不断发扬和传承优秀家风,传递每一个优秀家庭的精神,是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向外传播的重要载体与管道。

 

       深总作为香港社会最主要的爱国爱港团体之一,必定积极引导广大乡亲不仅爱「小家」,更爱「大家」,传统美德薪火相传,为香港社会的和谐、安定,为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邓清河特别相约所有来宾于9月11日再聚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共同见证深总与民政事务总署、香港义工联盟、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等政府机构与友好团体联合举办的全港性「优秀父母」颁奖典礼,共同携手树立社会正气,培育菁英青年新一代,为家庭、为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出一份力量。

 

萧莫静璇:弘扬重教孝顺正能量

 

 

       深总常务副会长兼妇女委员会主任萧莫静璇向港深各级政府、统侨机构、全体会董会成员、众乡亲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感谢深港各界贤达、乡亲们积极参与典礼晚会,共同见证这一温馨时刻。

 

       在致辞时她指出,希望通过举办「优秀父母」颁奖典礼,能在深总上下甚至全社会弘扬尊长敬老、重教孝顺的正能量。妇委会将积极参与深港社会事务,提升妇女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为祖国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庆典上,林洁常委向邓清河会长、李华主席颁发鸣谢状,李文部长向萧树强创会会长兼主席、曾灯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凡常务副会长兼基金会主席、萧莫静璇常务副会长兼妇女委员会主任颁发鸣谢状。

 

 

       在全场千名嘉宾的见证下,21对「优秀父母」正式揭晓,分别是赤尾林氏宗亲会--林坤培先生/林华英女士;华强北街道商家联谊会--黄国辉先生/刘玉玲女士;香港南头乡亲总会--黎泉先生/黄月萍女士;香港蛇口同乡会--杨锦文先生/李菊珍女士;香港南头中学校友会--叶伟强先生;香港深圳招商联谊会--郭麒先生/王美玲女士;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周元英女士;香港宝安新安同乡会--黄浩荣先生/黎丽好女士;香港宝安新安同乡会--夏日炎先生/何金好女士;香港深圳公明同乡会--陈太胜先生/张惠萍女士;香港深圳市龙岗同乡会--余桂珍女士。其中,香港深圳宝安沙井‧新桥同乡会--阮国良先生/曾玉婵女士;香港深圳龙华同乡总会--黄永信先生/彭海秋女士获得「培育英才」奖,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谢秀英女士;香港蛇口同乡会--周志雄先生获得「社会公益」家庭奖;香港上步郑氏宗亲会--郑加添先生/罗桂珍女士;香港宝安石岩同乡会--罗观元先生/劳惠珍女士获得「温馨和睦」奖;香港深圳沙河同乡会--郑月明先生/罗春雷女士;香港深圳宝安福海同乡会--邓造稳先生/邓吐凤女士获得「善行孝亲」奖;香港南溪堂新洲简氏乡亲--简罗根先生/叶素梅女士,香蜜湖港深联谊会--龚美娟女士获得「坚毅厚德」奖。

 

萧燕珍: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深总副会长、妇女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萧燕珍代表青年发表感言,呼吁现场青年把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机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勇担重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有承担,有能力,贡献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台上优秀父母质朴但饱含真情的获奖感言,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大荧幕上一段家庭剪影,尽述父母含辛茹苦养育子女的生活点滴与心路历程,激起全场共鸣。深总青委登台献唱「真的爱你」,用歌声传递心声,将感恩送给父母。妇女委员亦以惊艳全场的旗袍秀,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深总妇女风采。

 

 

       庆典筵开74席,深总创会会长兼主席萧树强,永远主席文沛荣,永远名誉会长林东亮、麦灿枝,名誉会长郑钧、陈立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灯发,常务副会长萧莫静璇、孙蕴、庄创业、谭镇国、张志聪、宋启明、沙锦涛、赖国辉、简灿桥、陈树林,副秘书长兼总干事林炬文,副总干事黄宝仪及70个团体会员首长和代表出席活动。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