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 同心前行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新春联欢晚会暨优秀义工嘉许礼 

 

 

       2月3日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深总)新春联欢晚会暨优秀义工嘉许礼于大埔林村许愿广场隆重举行,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李文,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陈旭斌,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谢锦文,全国人大代表谭耀宗、陈勇、田北辰、邝美云,全国政协委员张学明、梁志祥、龙子明、简松年等莅临现场主礼。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在活动现场呼吁旅港乡亲应互相携手并肩,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凝聚香港的青年力量,继往开来,共同推动香港社会前行发展。

 

       当天嘉宾还包括立法会议员周浩鼎、陈克勤、刘国勋、麦美娟、郭伟强、何君尧、容海恩,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深圳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处处长黄剑峰,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处长马俊,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处长王国海,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处长李飞鹏,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香港茂名同乡总会主席容冰,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主席简植航,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邓佑才,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吴金龙,新界社团联会副理事长李世荣,香港警务处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小区联络主任宋伟杰等在内的政商贤达亦莅临现场,整个夜晚嘉宾云集,星光熠熠,逾6,000名深圳乡亲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场面异常热闹。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在欢迎辞中表示,深圳社团总会经过十多年发展,在萧树强创会会长和梁满林会长的英明领导下,在69个同乡首长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一支最具影响力、最具战斗力、最具执行力的爱国爱港社团。他表示,过去一年,深总青年、妇女、义工、会员、公关宣传、文体、工商专业及会务发展8大功能委员会和港岛、九东、九西、新东、新西五大地区委员会紧密合作,发挥所长,会务成果丰硕,超过3,000人的义工团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是深总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强大后盾。

 

       他希望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能够进一步凝聚10万深圳乡亲,团结3000名义工队伍,以心系桑梓,心系家国的爱国爱港情怀同心前行,维护基本法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力投入「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为促进港深两地和谐共荣的美好未来出心、出力、出时间,注入源源不绝的正能量,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在致辞时谈到,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良好而恒久的伙伴,其「人强马壮」的义工团队,一直坚持以爱国爱港为宗旨,积极实践关爱互助精神,服务社群,奉献社会,并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谢小华高度肯定了深总义工团队在服务香港社会时的作为,她期望继续与深总携手合作,克服今年的种种挑战,努力促进香港的繁荣、和谐和安定。

 

 

       活动筹委会主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灯发代表大会致谢辞,向各位领导、嘉宾及全场乡亲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深总义工团队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祈望大家能够发扬爱港爱国的精神,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深总会务发展。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代表谭镇国、陈宇峯呼吁香港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推动香港社会向前发展,促进港深的交流融合,让两地青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齐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为培养热爱祖国、奉献香港、自强拼搏的未来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常务副会长兼义工委员会主任张志聪带领全体来宾祝酒,举杯祝愿香港和祖国新年共同进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2018年再创佳绩。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深总义工团在服务社会的贡献,赞扬团队在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评选中取得了「优秀义工队」金奖的优异成绩,共有8支义工队及43名义工获义工联盟嘉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晚会当晚还举行了支票捐赠仪式,会长邓清河、主席李华分别捐赠港币500万元支持会务发展。优秀义工嘉许仪式上,会长邓清河向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万玉芳、深总当然副会长、青年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谭文辉及深总当然副会长、义工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刘毅颁发个人嘉许状,向香港深圳招商联谊会义工队颁发团体嘉许状,表彰他们为香港社会福祉作出的贡献。

 

 

 

 

       除此之外,大会亦向其他优秀义工团队及个人嘉奖致谢。深总常务副会长兼义工委员会主任张志聪向香港深圳公明同乡会义工队、香港南头乡亲总会义工队、香港宝安新安同乡会义工队、香港华强北街道商家联谊会义工队、香港桃源同乡会义工队、香港宝安石岩同乡会义工队颁发「优秀义工队」嘉许状,当然副会长、义工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刘毅向陈家权、陈小玲、王月明、张国华、廖秋莲、郭晓星、施碧莲、姜汉珍、余醒文、方权兴、陈金发、叶俊杰、樊傍兴、吴达良、黄文昌、陈月兰、廖福荣、陈罐玮、潘慧娟、方志海、简罗根、黄国辉、欧玉龙、陈志腾、叶秀月、何金好、黄建设、麦伟雄、黄运珍、侯成安、麦庆翔颁发「优秀义工」嘉许状,常务副会长兼青年委员会主任谭镇国向陈秋娴、宋康乔、曾建成、邓蕙敏、简亦霆、萧燕珍、罗保侃、周家俊、赵志豪颁发「优秀青年义工」嘉许状,期望感染和鼓舞更多乡亲投身入义工队伍中,为公益慈善事业注入源泉。

 

 

       当晚筵开近600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永远主席翁锐桂、文沛荣,永远名誉会长林东亮、麦灿枝,名誉会长简松年、郑钧、陈立德,常务副会长曾灯发、王明凡、莫静璇、李治民、孙蕴、谭镇国、张志聪、沙锦涛、赖国辉、简灿桥、陈玉昌、邱兴、陈树林及69个同乡会当然副会长及副会长出席活动,共同庆贺,共襄盛会。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